听新闻
放大镜
司某等人生产、销售假药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2020-09-15 17:1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15年至2018年7月间,司某伙同魏某、王某等人在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质量检测报告、批准文号的情况下,购买非法添加西地那非成分的药片,生产包装“金刚狼”“雄狮王”等盒装或瓶装药品,通过微信朋友圈、药品展销会等对外出售,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同时,司某等人的上述行为导致假药脱离市场监管任意流通,侵害了不特定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司某等人支付销售额三倍的赔偿金,并在全国公开发行的媒体上赔礼道歉。司某等人被法院判处刑罚,并当庭支付赔偿金。

  检察机关建议,药品安全,涉及众多不特定消费者的生命健康。购买药品一定要去正规药房或医院,并注意查看药品的生产批号、成分、商标、生产厂家等各方面信息,存疑药品不要购买,更不要服用,保护自身用药安全。本案“壮阳神药”中添加的西地那非,是国家保健品明令禁止添加的成分,有害身体健康!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