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检先锋】第二季度,是他们!
2022-08-11 16:2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创新先锋

  尹妍

  二季度传统媒体发稿43篇,微信被上级推广42期。疫情期间系列策划先后被人民日报、法治日报、中国检察官、江苏法治等媒体刊发、转发38篇。策划《寻找周连长》微视频先后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最高检等7个平台展播。未成年人预防侵害定格动画《爱的常识歌》先后被省、市院转发。预防养老诈骗定格动画《谁是宝贝》先后在学习强国、省委政法委等9个省级以上平台展播。

  傅新宇

  二季度协助办理刑事案件10件13人,参与协助办理市院知识产权案件2件,报送业务条线数据、调研信息、工作总结30余份,撰写各类信息宣传文章7篇,撰写全国首届职务犯罪检察论坛征文1篇。创新协同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协调、组织召开知识产权志愿者、“检爱”志愿者互聘仪式;参加全市知识产权巡回大讲堂,向企业讲授检察机关职能、涉企办案机制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服务先锋

  彭海涛

  二季度围绕筑牢基础、加强分析、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检察数据管理工作质效。根据省院数据核查点,加强对本院数据日常巡查,提升填录规范性;加强数据分析研判,撰写分析报告2篇,为区相关专项工作和本院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参谋服务。撰写调研文章2篇,一篇被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年会论文集收录;注重总结提炼数据管理工作经验做法,在市院“一得讲堂”进行授课。

  敬业先锋

  胡秋彤

  作为书记员兼职部门内勤,二季度向市院报送工作报表10次,制作微信24篇。借调未检部门工作,协助检察官提审、整卷、送达法律文书,配合开展法治进校园讲课5次,参评“以法为名保护少年的你”书画比赛作品。参与设计制作定格动画《爱的常识歌》《谁是宝贝》,被江苏检察、江苏政法、学习强国、市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