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2022-08-03 17:4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8月1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找短板,补弱项,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传达学习了市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第四检察部对上半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汇报了自身廉政风险点查找、防范及人员作风纪律情况,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并提出意见建议。

  吕青检察长就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更加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刻把握当前形势,持之以恒压实主体责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以案为镜,警钟长鸣,以身边人、身边事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

  二要用更加严格的要求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重要部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和经常性工作中一起谋划、部署和落实,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细则》要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从各项工作要求、纪律要求以及意识形态方面,全方位查找廉政风险点,切实推动“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三要用更加有效的方式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管理。要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形式,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方式和方法,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影视资料、庭审教育等形式,让干警通过学习教育,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格规范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加强对检察人员“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管理,让干警始终做谨言慎行的明白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探索监督管理方式,持续加强日常督查,加大对重点案件、重点环节、重点数据的监管力度,强化内部监督制约。

  四要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各部门要依法能动履职,围绕区党工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严把案件质量,不断提升业务质效,深入推进“法治副厂长”、“检·爱”青年志愿者、数字检察等品牌打造和重点工作,及时梳理、充分挖掘工作中的创新点和闪光,以优异的核心数据、优质的品牌建设、优良的案件办理和优秀的人才培养成果,来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成效。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