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
2022-07-20 17:0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7月13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区党工委政法委正科职干部刘忠洲等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层干部列席。

  会上,吕青检察长围绕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客观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其他同志作书面剖析交流。

  就做好会议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经开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吕青检察长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落实。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司法办案、监督管理、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在落实整改中持续增强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问题整改同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补齐考核短板、打造特色品牌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我院工作创新创优,为争创“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开发区检察院”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推动成果转化,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系统思维,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善于运用闭环办案新模式推动政治业务深度融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居”“结亲戚”等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综合运用司法救助、志愿服务、“检爱”慈善金等举措对涉案困难群众开展帮扶,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要增强案例意识,强化办案规则提炼,力争在指导性案例、公告案例方面求突破,努力实现经开区检察工作质的飞越。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