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丨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2022-07-07 17:3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检企联络沟通,服务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推进知识产权区域协同保护,6月30日,经开区检察院受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邀请,参加知识产权巡回大讲堂,为5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法务开展知识产权企业培训。

  培训中,经开区检察院干警以“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以新时代高质量检察工作构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为主题,从检察机关职能介绍、知识产权系统保护体系的构建、典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详细向企业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着重介绍了检察机关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一体化的办案模式,让企业更好的了解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职能。

  另外,以经开区检察院“法治副厂长”制度为载体,向企业阐述了该院建立涉企办案团队、出台《涉企案件线索评估机制》等机制文件,进一步畅通了检企联络机制的相关举措。通过介绍该院精准服务企业新闻发布会、联合区工商联、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苏师范大学等单位会签相关文件等工作,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检察机关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的工作成效。最后,检察干警辅以典型案例向企业介绍了检察机关保护民企发展,开展企业合规建设等工作,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企业内机制建设、提高企业执法用法守法意识。

  本次巡回讲堂的开展,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对于检察机关的认同感,推进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证据意识,提高了企业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程度。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运用好“法治副厂长”等工作制度,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为企业创新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