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听庭评议活动
2022-06-21 16:0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检察质量建设年”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提升检察官业务素能和履职能力,2022年6月21日,我院对黄某某行贿、串通投标一案开展廉政教育听庭评议活动,邀请全区各部门近50名代表参加。

  法庭调查过程中,公诉人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开展了针对性的讯问、质证,并有理有据地逐条回应了辩护人的质证意见。随后在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结合案件事实、犯罪情节及社会危害性发表了公诉意见,并就本案开展了生动而深刻的法庭教育,深刻揭示黄某某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的同时,着力申明了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与企业工作人员交往过程中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重要意义,提醒旁听代表以案为鉴,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被告人黄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并当庭深刻反思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受邀听庭人员就出庭规范、文书质量、庭审效果等内容对本次庭审活动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对检察办案的总体效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体代表对此次庭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检察官庭前准备充分、业务素能扎实、出庭行为规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能力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零距离”廉政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坚守干事创业初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正把手中的权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中,用在持续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中。

  此次听庭评议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公诉人的风采,对进一步规范公诉人出庭行为、提高出庭质量、增强公诉队伍综合素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对进一步营造经开区优良法治营商环境起到重要助推作用。我院将以此次听庭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履职能力,为营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