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2 09:5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5月11日,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主持,区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组长郑光,副组长刘忠洲到会指导,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经开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院党组和党组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把握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围绕“三对照三严查”要求,从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院党组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整改落实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

  随后,沈淬检察长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待,交流了思想,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班子成员均明确表示对批评意见不打折扣、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沈淬检察长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体推进征集意见建议、本院顽瘴痼疾、自查自纠等问题的整改,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整改成效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

  四是推进高质量发展。

  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补齐短板、打造特色品牌结合起来,深刻反思、努力改进在司法办案、监督管理、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开检工作创新创优发展,为“三高两新”现代化开发区建设和全市检察机关争创“全国一流”作出更大的开检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