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对查纠整改任务再推进再压实
2021-05-06 14:3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4月30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驻点指导组、区党工委调研指示精神,对下步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进行再推进、再压实。

  会议听取了各小组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对本院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行了梳理,对节后深入开展查纠整改作出安排。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抓学习,在求“深”中统一思想认识。领导小组成员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入领会省驻点指导组江里程组长指导意见和区党工委李淑侠书记指示精神,提升从严推进查纠整改的工作标杆。要将两次调研精神全面传达到每名检察人员,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二要抓落实,在求“快”中提升工作质效。要快速对标整改,对照省指导组反馈意见,对已经完成的阶段性工作进一步查缺补漏;要快速突破症结,持续开展谈心谈话,迅速开展第二轮自查,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讲清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帮助干警校准行为偏差、立起行动标尺;要快速形成亮点,认真归纳总结本院特色工作,尽快形成经验和亮点。

  三要抓推进,在求“严”中推进查纠整改。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承担“七查”任务的部门要进一步把查纠任务做实做细,检务督察部门要更大力度开展督导,党组每周听取工作进度汇报;要积极主动开展好自选动作,结合检察职能,建立“捕后案件跟踪监督”“不捕不诉听取公安意见”等10项机制,开展“长期挂案专项清理”“财产刑执行监督”等7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方案,从严从实推进查纠任务。

  四要抓成效,在求“实”中创造一流业绩。正确处理“整治顽瘴痼疾”与“转变工作作风”的关系。在整治顽瘴痼疾的同时,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自查自纠的纪律作风问题和工作规范问题,进一步抓实整改举措。正确处理“教育成果”和“工作成果”关系,在从严查纠整改的同时,统筹开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提升法律监质效、创先争优等各项工作,努力为“三高两新”现代化开发区建设和全市检察机关争创“全国一流”作出更大开检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