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开讲!这堂党课入脑更入心
2021-03-27 19:1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夯实检察干警思想根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3月27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以《重温党史检史,强化担当使命》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专题党课。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意义,教育干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检察队伍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课上,沈淬检察长围绕重温百年党史和重温光辉检史,指出检察理念与党和国家法治建设理念与实践的发展进步同频共振,教育全体干警要自觉做党的纪律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把牢检察工作政治属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将讲政治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推动检察工作纵深发展。

  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融入经开区发展大局。立足开检实际,找准服务经开区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扎实开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三要坚守主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要在敢于监督、乐于监督、善于监督上持续发力,始终把“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贯穿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之中,通过融合式监督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刚性。

  四要坚持从严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结合开展的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检察队伍“四化”建设,将从严治检贯穿始终,全面提高干警政治站位和专业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铁军。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全体干警表示,面对新征程,将在党史和检史学习中汲取阔步前行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砥砺奋进,以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工作成效,以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