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精准普法月月行” 走进开发区中学
2021-03-26 17:3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搭建“检校共建”平台,满足中学生群体普法需求, 2021年3月22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精准普月月行”活动走进开发区中学,为八年级六百余名学生带一场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此次普法,除传统授课内容外,检察官还与中学生场互动,通过穿插提问、看微视频谈感想等方式丰富教学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听课积极性,呈现出一场充实、生动的法治课程。

  课后,检察官还向学校赠送了校园法治教育系列片《青春·正步走》,建议学校利用课间、班会等碎片时间播放,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成长、关心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主动通过法律渠道寻求帮助。

  为提高“精准普法月月行”进校园的精准性,下一步,开区检察院还将适时调整巡讲方案,尤其针对修订后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热点问题丰富普法内容,积极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