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7 15:4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全体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

  11月5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贯彻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深化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把法定职能的行使与落实党的绝对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紧密结合起来,以履职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紧跟理论更新步伐,自觉主动、及时跟进学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网络学、自学等方式,在全院掀起了一场学习热潮。

  对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有话说:

  权 威: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依法治国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青年检察官,我们应当紧抓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为中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范晓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检察工作深远发展的指路明灯。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我们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检察工作,维护公平正义,保护青山绿水,守护人民舌尖安全,发挥司法办案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吕飞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朝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努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我们就一定能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马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全面总结,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信心。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担当。

  袁菊: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把履职与制度维护、建设结合起来,服务好大局,不仅扎实办好每一个案件,更要做到三种效果的统一,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