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检察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1 09:2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全院干警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把握,提高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0月19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以《守初心 担使命 奋力推进开检工作创新创优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主持。

  守初心 担使命

  沈淬检察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带领全体干警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就是要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最根本的职业追求,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做到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有机统一,做到办案法律效果、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可信赖、公正可预期、权力可保障。

  抓落实,找差距

  沈淬检察长结合当前的检察工作实际,对照主题教育活动“找差距”的要求,指出目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全体干警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推动检察工作稳步前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永葆政治本色的明白人。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谨言慎行。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坚定服务大局的护航人。要把检察工作摆在区党工委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摆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中来开展、落实,实现检察工作与大局同频共振、有机衔接、深度融合。

  三是增强钻研精神,做推进检察事业的开拓人。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深入学习检察业务,掌握工作方法,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干一行精一行,真正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

  四是加强检视整改,做提升党员形象的代言人。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定准,做到边学边改、立知立改,在学中改、在干中改,推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问题不断解决,推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第一党支部张露露:沈检的专题党课对我又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作为一名党员干警,必须有担当之心、担当之本和担当之责。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时时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把事业当作工作来做。

  第二党支部戚翔:沈检的专题党课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我们要始终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念放在自己的工作格局中去,为我院争先进位、创新发展、全力推进特色检察院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党支部袁菊:沈检要求我们从自身出发,守住司法公正的初心,担当回应人民群众对于高质量法治服务的期待,提高履职的政治意识,司法能力。从这次主题教育中,我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动力,守住初心,担起使命,只问盛放,只问果敢,无问西东。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精神底色”和“身份标识”。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在落实整体要求上体现一个“严”字,在检视问题上体现一个“深”字,在调查研究、成功转化上体现一个“真”字,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体现一个“实”字,确保主题教育去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