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多举措提升律师接待规范化水平
2017-11-20 14:48: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为提高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打造文明高效的窗口形象,区检察院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律师接待工作,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高质量制作电子卷宗,提升律师阅卷便利程度 

  开发区检察院自建院以来,就在全市基层检察院中率先实现所有公诉案件侦查卷宗百分百电子化,将纸质卷宗制作成电子卷宗,并进行高质量的目录编排。此举大大提高了律师阅卷的便利程度。以往律师阅卷采用复印、拍照等形式,费时费力,采用电子卷宗阅卷后,所有卷宗内容都刻录在光盘上,从提交阅卷申请到拿到电子卷宗,只需几分钟,此举受到律师的一致认可。 

  二、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律师接待效率 

  区检察院案管部门通过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网、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网公众号、自建律师接待微信群等各类信息化手段,提高律师接待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极大的提升了律师接待效率。该院所办刑事案件的辩护律师,只需来院一次,提交审核辩护手续后,即可注册全国通用的案件信息公开网账号并绑定所代理的案件,绑定后,公开网后台会自动向律师推送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同时,律师通过加入律师接待微信群,可以通过微信了解案件办理进展,查询审限、提交听取辩护意见申请等。在律师接待工作中强化信息化手段的使用,大大提升了律师接待工作效率及律师的满意度。 

  三、贴心服务,积极回访,通过接待工作与律师形成良性互动 

  区检察院案管部门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律师接待工作,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对于外地律师阅卷的,开辟绿色通道,在不违反办案规定的前提下,尽可能提供贴心便捷的接待服务,确保律师不跑冤枉路。同时,为了提高律师接待工作质效,充分了解律师对案件办理及律师接待工作的意见建议,区检察院设计制作了《律师接待工作意见反馈表》,积极回访,听取律师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从而与律师形成良性互动,切实保障律师行驶执业权利。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