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四位一体”贯彻落实省市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
2017-10-26 16:20: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在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和周铁根市长在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续会上的讲话后,开发区院党组立即组织开展学习,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以“四位一体”全力构筑立体防控体系,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站位,绘制安保维稳责任图。迅速召开“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对“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要求全院干警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安保维稳工作重要性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部署安排“十九大”期间维稳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求干警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重点防范暴力恐怖事件、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安全事故风险、重大环保事件和网络信息风险,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持续用劲,坚决打好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会后,各部门召开科务会,及时组织科室干警传达学习了十九大安保维稳会议精神。 

  二是精准发力,履职到位,组建安保维稳护航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法律监督、检察建议、法制宣传等“三大措施”为抓手,兼顾“刚性”法律手段与“柔性”人文关怀,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防范涉检信访矛盾。加强案件的风险评估和分级处置,对可能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可能采取极端方法表达个人诉求,可能引发媒体炒作、形成社会热点等特别敏感案件,及时掌控,精准施策,依法妥善处置。依法打击危害民生民利犯罪,积极参与整顿管内社会秩序,严防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同时加强与公安、法院配合协作,对辖区发生的暴恐、破坏行车安全等严重刑事犯罪,做到快速反应,精准打击。 

  三是明确目标,自觉补位,编织安保维稳防范网。建立健全加强型值班备勤制度,每天带班院领导和办公室、法警总队、值班驾驶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值班表》《十九大期间院领导和应急处置力量24小时值班表》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值班工作交接时,要把已完成的与未做完的进行分类,逐一交接,做到台账清楚、衔接顺畅。外出送件要保证有人替岗,防止出现人员空挡字。值班干警听从指挥、服从大局、保持24小时联络始终畅通,集中精力抓好本部门本条线安保维稳工作的落实,全力抓好本部门承担的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同时不断完善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备勤力量,遇有紧急情况,按照规定及时报告。办公室扎实做好值班应急工作的后勤保障,确保值班安心、组织放心。 

  四是重点考核,督察就位,上紧安保维稳紧箍咒。强化监督检查,查问题、除隐患、防风险,细化督察考核目标,突出督察重点,严格落实《检务督察人员安排表》采取不定期、不定时、不定员的“三不”原则进行督察,并将每次督察情况详细记录,及时备案。对执行安全防范制度不严、化解矛盾纠纷不力、安保维稳和值班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有影响的不稳定事端的,或被上级督察发现后整改不力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干警责任。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