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开展“百千万”大走访活动
2017-06-12 13:34:00  来源:

  “我和老伴都八十多岁了,无儿无女,全靠政府救济,感谢你们!”“老人家,还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一定积极帮着解决。”这是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在徐庄镇毛庄村一名困难群众家中走访的场景。 

  开发区开展“联百村、进千企、结万户”大走访活动以来,区检察院迅速反应,及时召开院党组会、全体干警动员部署会,传达大走访活动重要性和意义。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分管检察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印发了活动方案,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和任务书,要求干警进行“三全”扶贫,即全员到户、全体扶贫、全力解困,不断凝聚“百千万”帮扶战斗力,不让一个家庭受穷,不让一名群众受困。 

  察民情,全员全力去扶贫。6月7日至8日,该院将全院35名干警划分10个组,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针对徐庄镇毛庄村的38户89人困难群众,认穷亲、结对子,每组结对帮扶3至4户,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发放服务联系卡,每名干警详细填写走访活动记录表,记好民情日记,并安排专人认真梳理汇总大走访活动记录,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建议清单。 

  解民忧,诚心诚意助解困。该院干警不仅为群众提供便利,解决生活困难,全面摸清情况,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夏收夏种遇到的困难,更是鼓励群众,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该院干警向每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款物。 

  贴民心,法治宣传释民惑。该院干警在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时,同时通过对困难群众进行法律援助问卷调查,对群众提出的法律方面问题和存在法律疑问进行解答,并征求群众对检察机关意见10余条。 

  脚上沾了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开发区检察院通过“百千万”大走访活动,真正深入民生一线,精准帮扶脱贫。同时,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带好干警队伍,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敦促党员干警俯下身,让走访帮扶活动落地生根,当好群众“贴心人”,促进开发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