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发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巡讲观摩活动
2017-05-27 15:18: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根据上级院通知要求,2017年5月26日下午,徐州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开发区教育局在大黄山实验小学进行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法治巡讲观摩活动。开发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校分管法治校园建设的校领导50人应邀参加活动。 

  为了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担任大黄山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干警做了精心准备,针对小学生的知识面和兴趣点,选取了什么是法、刑事责任年龄、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并利用了微电影、动画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有效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授课获得了良好了效果,精彩之处,不仅同学们高兴的微笑、鼓掌,观摩席上大家也频频点头。 

  这一次的巡讲观摩活动是一次综合检验,考察了法治副校长的业务水平,也展示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效,弘扬了法制。活动结束后,参与观摩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是首个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了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直观感受的方式,加深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了解,增强了检察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发区院副检察长马贞表示:“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位老师、同学们给我们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多提宝贵意见,使我们的巡讲活动真正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好伙伴,成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好帮手”。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