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来啦!2019年第四季度最美开检人
2020-02-24 16:2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王军

  为查找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共筛查刑事案件84件,实地调查走访6位被救助人的家庭以及村委会,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1件,发放救助金10.5万元。两次参与司法救助金发放的仪式,两次驱车300多公里分别赴常州为蒋某某救助案后续工作调查取证;赴南通为朱某某救助案件实地调查走访。共接待群众来访60余人次,录入苏检E访通系统40件。

  

  马荣

  作为一名女法警,苦练内功本领,不断提升法警业务技能,在全市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竞赛中为我院获得团体第二名作出突出贡献。在“检韵”党建品牌打造和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中尽职尽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协助做好各阶段方案制定,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等工作,撰写各类工作经验、总结报告20余篇,保障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孙旋

  协助办理了烈士墓、高铁沿线等多起公益诉讼案件,维护英雄先烈尊严和权益,弘扬尊崇英雄、缅怀先烈、捍卫历史的精神。通过案件办理,用行政检察监督助力维护高铁沿线安全,维护公益、勇于担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硕

  协助涉黑案件、部督案件等重大案件的提审、庭审准备工作、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8件,办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违法案件2件,提请延押案件1件,撰写各类信息10余篇,被市院采用4篇,参与暂予监外执行人员体检监督、病情复核等各类工作。

  

  李璧微

  四季度共整理、装订卷宗、书写卷皮85册,协助承办人在统一业务系统内新建文书69份,用印52次,打印文书1086页,扫描并上传文书182份,在案件管理平台进行权利保障32人;陪同承办人出庭支持公诉9次,到看守所提审、换押告知13次;排版打印起诉书、盖章并用印806份;向法院询问被告人是否上诉44人,制作公开文书27份;撰写信息2篇,制作微信3篇,到辖区内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2次。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