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院子里的绿意
2019-11-27 10:3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父亲醉心花草,闲来无事便在院子里忙活,每次回家都感觉进入花园,父亲说我们家没有什么宝物,唯有花香与绿叶最为珍贵。

  每每饭后,一家人便会围坐在院子里山南海北地聊天,萦绕周围的是盎然的绿意和沁人心脾的花香,总能感觉幸福的味道。

  在院子的一隅,父亲开辟了一块菜畦,种了一些可以食用的绿植,薄荷、香椿、迷迭香……那不只是视觉的绿,更有味觉的丰盈。煎鸡蛋时,拌入香椿末,蛋味夹杂着清香,别有一番风味;烤鸡翅时,放几叶迷迭香,层次变得丰盈;煮鱼汤时,飘上几片薄荷,腥味随即消散,飘来一阵芬芳。食材中添入几片叶,改变了盘中滋味,也提升了生活的味道,这是我们一直追寻的幸福滋味。

  简单的事物中往往蕴含着幸福,一叶草中有菩提。幸福不是拥有而是感知,若我们能感知,便拥有了哈利波特的魔法棒,所过之处,点石成金,点木成林。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也总是简单的,如生存必不可缺的空气、水、米饭,生活必不可少的亲情、友情、爱情,无味中有至味,方能伴随我们一生一世。工作亦要有如是观,心态单纯,行动进取,方能平常不平凡、单纯不简单。(作者:金莹)

  作者单位:江苏省仪征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张露露  

上下篇导读

 · 回忆我的“小欢喜”
 · 
 · 北国的秋天
 · 春天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