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病灶,及时开展企业法律门诊
2019-04-13 10:0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民营企业支持起诉案件中发现,辖区徐州晟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因大量到期债权无法实现,严重影响其正常生产经营。经初步研判,该公司存在合同风险转移手段不足、依法维权意识不强、法律专业化水平不硬等“病灶”,急需一次系统的“法律诊治”。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启动《关于推进营商环境重点改革创新项目工作意见》中企业法律门诊工程,为徐州晟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提供上门法律“问诊”服务。

  门诊服务中,徐州晟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股东作为代表接受了“诊治”。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首先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范围和方式,向公司通报我院《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深入了解公司的成立时间、发展历程、经营规模、债权债务、法务人员等基本情况;针对公司债权实现难等问题,干警随机调取了4件公司准备起诉的案件材料,逐一了解欠款过程,帮助审核合同、票据等证据,解读相关法律规定,指明债权实现难所折射出的公司经营管理漏洞。

  针对调阅卷宗发现的问题,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当即向公司开出了严格印章管理、强化证据收集、合理转移风险、优化人员选任等4剂良药。同时,对于公司提出的已诉案件办理慢、执行难问题,徐州经开区检察院院将在深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适时向法院提出相关检察建议。最后,干警向公司赠阅了自主编制的《非公有制公司企业常用法律法规选编》,并承诺将保持常态化联系,定期进行回访。徐州晟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对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的主动出诊服务表示感谢,对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做法表示赞扬,并希望建立长期的法律门诊帮扶关系。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