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培训讲座暨检察精准服务企业新闻发布会
2021-11-16 11:1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加精准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深入开展“改革政策进企业”主题活动,11月13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区发改局、工商联召开知识产权培训讲座暨检察精准服务企业新闻发布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明,徐州市检察院、区检察院、工商联、有关领导,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律师、群众、检察干警、媒体记者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通过工作站揭牌、聘任、案例发布、专家授课等环节,向媒体记者们展示了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也让企业在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同时,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明致辞在表示,徐州经开区围绕建设全市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第一极”的战略目标,大力弘扬“五种作风”,持续培育“狼性”特质,以夙夜在公、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和服务效率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搭建起政企、检企对话平台,拓展沟通交流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创新提供法治保障。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健全机制,着力化解企业经营难题,鼓励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区广大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揭牌

   

  为凝聚职能部门力量,形成叠加连锁服务企业发展的合力,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设立检察机关派驻工商联服务企业工作室,进一步畅通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渠道,提高共同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实效。

  聘任专家团队、法治副厂长、企业观察员

   

  为专家团队代表颁发聘书

  为更加精准有力地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组建涉企办案团队,强化涉企案件专业化办理,同时聘请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团队,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将办案模式从传统“单打独斗”模式转化为“协同配合”。

 

 

  法治副厂长接受企业颁发证书

 

  为企业观察员颁发证书

  为实现精准服务企业的目标,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在企业创设法治副厂长和企业观察员制度,通过近距离与企业接触,全过程帮助,全方位了解,使检企实现真正有效互动。

  案例发布、答记者问

  会上,徐州经开区检察院通报了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典型案例。

 

  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徐州新闻广播、彭城晚报等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专家授课



  此次会议专门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春艳作《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及防范》讲座。张教授结合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全面细致地分析企业在保护知识产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及存在的漏洞,并提出了有较强实用性和针对性的法律建议。

  围绕经开区建成全市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第一极”的目标定位,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把培育“法治店小二”五星服务品牌作为服务“第一极”具体的落实举措,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明确了“无事不扰、有事必到、五心服务、精准周到”的服务原则,用“五心”标准精准服务企业,立足新时代检察职能,重点围绕专业办案、以案释法、合规建设、法律咨询等服务内容,来部署和推进工作,努力交出更有“温度”、更有“厚度”的检察答卷。

  编辑:张露露